Wednesday, August 19, 2009

爸爸的烦恼!!!

最近这几天爸爸都没去做工。
开始我以为是他不舒服,生病了没去做;但过后才知道爸爸没有工作做了。
我觉得自己很没用,那么迟才知道,自己只顾自己做工和读书的事!

刚刚我看到了爸爸为了工作,一直打电话问他朋友有没有什么做工的lobang;因为我爸爸一向以来都是做建筑散工,都是靠些朋友拿lobang来做。
其实我看到了有点心酸,但...我又能怎样呢??

以前爸爸也有一次也是这样,我就叫我爸爸不要做了(那时我刚出来做工),爸爸第一句话就说 :“我不做工,家谁来养,你养的到吗?”
那时的我真的很想叫爸爸不要做的,但自己赚到的钱真的不够自己花。

那时我少许的积蓄都花在学费上,加上自己平日的开销,真的很幸苦。
现在学费还完了,美容院那里也规划好了;我真的很想叫爸爸不要做了。

但...我怕答案还是一样,一样是上次那句话。
但...我还是鼓起勇气讲了给爸爸听。

我爸爸他是个比较固执的人,这次的理由跟上次不同了,他说:“没做工,在家没事做,很闷,忍不住一定要做工”

听到后,我还能做什么?因为我知道到了我爸爸这种年龄的人都不敢认老的;觉得没工作=老了。所以我也不勉强什么了;只要他开心就好。
可能做工对他来说是件快乐的事!

No comments: